這篇是老闆娘在別的地方po的...轉貼過來給大家看

送養中心...尋找小貓咪的認養人的最大的共同點是
"我想從小跟他培養感情"
"如果沒有從小養的話,我擔心她們不認的主人"
"從小養才會聽話吧"
"可是我朋友跟我說養寵物就是要從小養ㄟ, 要不然貓咪會咬人"
等等.....
她們的真正想養小貓的原因都是比較偏向描述摸種品種狗的案例, 有一些狗的品種,一被子都只有認一個主人,
不管賣到多源的地方,或是主人已經死亡了她們還是只有認他的原來的主人!



貓...貓...養貓養久..而且養過不同品種的貓咪的人都知道...貓其實換個主人大約最長也是2-3星期就會把新的主人認為自己的主人了
貓是認自己住的地方為優先~接下來認誰放飯為他服務..哈哈
養貓的人..真的很適合被稱為"貓奴" ..為貓服務的人..! 講到這樣應該是幾乎所有養貓的人都會認同這點吧?

現代的人工作忙碌, 沒有結婚的人還要談戀愛,約會, 或是已經結婚的人有家庭需要陪伴!
有那麼多時間照顧2個月左右的小貓或是陪伴她們長大嘛?
小貓的重要行為學習的年紀就是從2個月開始到4個月大,
這麼重要的時期, 幾乎沒有養貓經驗的上班族來說真的可以代替母貓把一隻小貓好好的教育到好的個性的貓?
尤其常常加班又是需要約會的人或是上課或是需要陪伴家人的人來說...有多少時間跟小貓互動呢?
請仔細看兩小貓咪們一起玩耍的時候~我們人類是無法陪伴她們的體力ㄉ!
若沒有好好消耗她們的運動量以及互動模式的話, 晚上您就不用睡了!

講來講去...認養成貓的優點在哪呢?
1. 送養人比較清楚那隻貓咪的個性, 可以介紹適合您的環境跟各性的貓
2. 健康狀況穩定, 已經節育以及打起預防針, 健康上不用擔心還要請假帶貓去看醫生等等 初期不適應狀態時的禿然狀況!
3. 成貓的平均睡眠時間一天超過18個小時, 平時上班的時候不用擔心一隻出狀況!
4. 個性穩定


成貓...她們也是年輕過...只有喜歡她們的小小可愛的模樣的人...養一養很可能被不要了的貓...
很可能因為外表長的不是那麼的好看的台灣貓, 就是這樣比不過很可愛的小貓..從小小年紀在協會或是中途保母的家中長大為成貓了!
她們長大了..已經沒有那麼可愛了! 但是她們有穩定的個性以及比起小貓健康狀況穩定...
小貓的很大的死亡率的最大原因之一 就是因為主人沒有提早發現她們不舒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機
或是小貓的新環境不適應導致的拉肚子(含腸炎)
很多很多個性甜蜜/粘主人/很貼心的成貓們等著您認養!
請不要忘記她們也年輕過, 但是她們不在乎您是她們的新的主人..她們還是會貼心的陪著您!
看到這篇文章時..請拜訪附近的收容所...請仔細評估自己的環境跟能力以及陪伴寵物的時間之後
看看他們這些成貓們...

請不要忘記她們曾經也是可愛的小貓的時候了...您可能已經錯過她們短短6個月的幼貓期..
但是您可以陪著她們日後的十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貓寵物用品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