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是亂copy的喔.是老闆娘自己寫的,只是之前寫在論壇上.貼過來跟大家分享..不要說我抄別人文章
原文討論在這裡http://www.mypet-club.com/forum/index.php?topic=12919.0

 

首先..大家都知道~狗是跟人類一樣雜食性動物~但是貓咪是肉食性動物
我門照顧貓咪的時候~很多人依照人類的觀點~或是照顧狗的觀點來照顧貓咪
最後導致~貓咪營養不夠~常常得皮膚病~或是尿道發炎~尿結石~腎衰竭等等
造成無法挽回的終身的遺憾


首先分區域性先說明一下其他國家對貓的食物的看法~
我只能我知道的國家來說舉個例子

韓國跟日本 : 韓國跟日本都是非常豐富的魚市場~魚很便宜~但是這兩個國家的特徵就是肉類都很貴~牛肉雞肉等等反正肉類都比起魚買不太起~
當然很自然的魚為主的罐頭食品非常的發達~不管人類吃的~或是給貓吃的~魚就是很容易找的到~也便宜~
所以韓國跟日本都滿發達貓的魚罐頭! 其中日本非常發達~ 這兩個國家~一年四季都到處買的到新鮮的魚~魚罐頭的品質也當然很不錯

美國~歐洲 內陸:這些國家~很多地方是根本沒有靠海~而且新鮮的魚可能都要從海邊空運才能吃的到, 這些國家就是地方大~大量生產榖類食品以及肉類~牛~洋. 兔, 鹿~~~甚至馬肉............肉跟榖類很多~便宜..但是魚少...當然發展出方便而且不容易變質的乾飼料為主~

我小時後~我家的貓咪有的時候在院子哩自己抓鳥~或是家裡抓老鼠吃~~~~~~~~~~~~~~~~~ :sick:
有的時候我家貓會把吃完剩下的鳥的頭或是老鼠的頭場在我的鞋子哩 >< :dead: :sick:
好幾次我嚇死...但是我能我從小注定為貓服務怎樣~我只會默默的把他丟到垃圾桶
但是他也是每次早上跟晚上都等待著我媽媽為了她們特地煎的沒放鹽吧的小香魚~或是一塊秋刀魚(我門是把魚頭跟尾吧切掉不要之後~剩下的身體再切成好幾塊來煎~這個時候頭跟尾吧當然是我的貓的份了)
我的小時後的印象中~她們很少喝水~我家的貓的水碗很小一個白色的陶磁做ㄉ~為什麼喜歡用白色? 這樣比較容易看的到有沒有髒掉阿

後來我漸漸長大~韓國也開始有了乾飼料~但是我們的眼中~這是便宜的東西~而且懶人用ㄉ :-X
所以飼料是副食~不是主食
開始吃乾飼料之後..貓咪漸漸喝水的機會也變大了...他吃完飯每次都去喝水...

我來台灣之後~才第一次聽到常常有人說一定要只能吃乾飼料...這樣才營養均衡
我常常問她們~誰告訴你們的? 她們都是獸醫說ㄉ....@@
乾飼料? 她們隻不知道使用在乾飼料的材料大部分都是人類使用完之後不要的東西來製作嗎? @@
弄成乾飼料...需要放多少澱粉跟榖類才能型成那個飼料的形狀ㄋㄟ?
一隻貓吃下去乾飼料之後~到底喝多少水才能順利消化的掉那份飼料呢?
腎本來就很容易衰竭的貓...單單只有靠乾飼料主食...他的腎能維持多久呢?
吃下很多乾飼料之後~縱使喝下很多水...那些飼料在貓的餵中過度膨脹~照成貓咪的餵的負擔..貓咪習慣性會多餘的把他吐出來
飼主常常會看到貓吐出來的一攤完整但是已經被泡成軟飼料的嘔吐物~(貓咪嘔吐很多種原因~這是其中一個而已)

很多貓咪因為牙齦的問題常常很辛苦~
因為他們的牙不是用來啃硬硬的東西~她們的牙是適合撕裂獵物的肉~然後吞下去
反而不是很了解貓咪的獸醫門常常跟飼主建議~吃罐頭對貓的牙不好...實際上~貓咪吃罐頭或是乾飼料都會造成一些牙的問題
重點是刷牙~並不是只要不吃罐頭就對貓的牙齒很好

大家都很懷疑我到底要講的重點是什麼?
現代~這樣大城市中的貓咪門也根本不太適合出去自己打獵自己補充超高蛋白質(貓咪的主食=老鼠or鳥類等等)
這麼忙碌的時代..多少目前養貓的飼主可以天天幫貓咪煮肉食?
光我門自己煮的食物是對家貓沒法達到營養均衡
因為貓咪實際上打獵到的獵物之後~她們會喝下她們的血~她們會吃下她們的內臟~她們化吃下她們的骨頭~她們會吃下幾乎所有的東西
但是絕對不需要吃到任何植物性蛋白~她們吃植物不是因為餓~需要排出毛球等等其他原因~
所以對這些忙碌又是熱鬧的地方的家貓們~怎麼樣才能最好的搭配呢?

當然要選擇品質好~選用優良材料來製作飼料的廠牌! 加上最好是每天一餐是罐頭類濕性的主食~(當然媽米門能夠為自己的貓自己煮是最好的了)
簡單說~也是當然要選擇使用優良材料來製作的罐頭嚕
如果使用醃製過的魚的罐頭或是已經挑選過人類用魚肉之後所剩下的內臟跟其他部位來製作的罐頭比較便宜嚕
使用這些材料不是說一定不好~但是使用這些材料往往都是不是很新鮮~

提供貓咪多樣化的濕性主食的時候~也可以減少很多貓咪的壓力
貓咪是很容易自己造成壓力的動物~為什麼? 因為其實她們本來就是不是非常適合在室內過一輩子的動物
(其實大型狗也是一樣)
為了減少這些室內貓咪門的壓力~我門提供多樣化的食物來滿足她們~
也可以減少貓咪的重大疾病!

當然提供濕性主食(罐頭)很傷荷包~很多人說養貓不需要花很多錢..我倒是每次都告訴認養人才洽談的時候~非常的強調養貓花很多錢~
一定要養的起自己先~再來考慮養貓
如果認養人需要靠別人養...最好還是不要考慮養貓..... :-X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貓寵物用品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